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我省这一项目获评“2022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

日期: 2023-03-23 08:43:54 来源: 山西交通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第六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在春城昆明举行,由晋中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的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晋中环城绿道智慧化项目荣获“2022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奖项。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晋中环城绿道智慧化项目位于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支线,全长135公里。项目围绕“安全+服务”主题,建设智能迎客、超限禁行、信息发布、行车导引、云上观景十大智慧应用场景,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的同时,还为游客带来“路在景中、景在路上”的“快旅慢游”新体验。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晋中环城绿道智慧化项目建设,一是通过旅游公路串起所有旅游景点,实现交通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二是推动乡村振兴、矿山治理、文化旅游和“双创”基地相结合的新型特色旅游开发;三是通过建设智能迎客、超限禁行等先进、智能应用,提升出行体验和旅游服务品质。

一条旅游公路,一个创新融合品牌。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晋中环城绿道智慧化项目的落地实施,有效促进了“旅游公路”向“公路旅游”转变,加速了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实施和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新时代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做出新探索新示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