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离返太原人员,静默管理期间通行指南来了

日期: 2022-11-25 08:27:3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临时静默管理期间,离返并人员应该如何通行?11月24日,在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宏亮表示,离并人员按照太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1月19日发布的《太原市关于临时静默管理期间离并核酸查验的温馨提示》执行。抵返并人员围绕火车站、火车南站、武宿机场三个重要交通枢纽,以火车南站为核心转运中心,组织各县(市、区)和市公交集团公司,按照分区分片的原则整合运输力量实施。持有绿码人员可凭当日机票、火车票(或电子票证)免费乘坐公交到达所去县(市、区)中转点。

“在机场出口和火车站出口通道地点,都设置有告知牌、引导牌。”赵宏亮表示,针对抵返并人员,太原市的机场、火车站临时开辟站内绿码人员应急通道,设置指引标志,并通过广播等方式告知旅客转运公交信息,提醒绿码旅客如有需要可凭票免费乘坐公交专车返回目的地。各县(市、区)场站专班人员负责根据绿码旅客返程信息,引导旅客乘坐指定公交专车。

具体而言,太原市公交公司负责在太原南站设置了中转站,并设置5条公交专线24小时服务(南站至青运村线路服务晋源区,南站至火车站线路服务迎泽、杏花岭、阳曲县,南站至下元线路服务万柏林和古交市、南站至胜利桥东线路服务尖草坪区、下元至古交),航班绿码旅客由机场负责转送至太原南站,转运途中全程闭环。太原市公安、交警负责对接市公交公司设置转运线路,确保公交车辆有序通行。各县(市、区)成立应急转运专班,并与太原市公交公司对接,根据绿码旅客需要,安排专车到相应的接驳站接送旅客,各辖区街道、社区凭旅客票证纳入社区统一管理。

目前,太原市公交公司抽调准备了公交车200台承担人员转运任务。与此同时,针对抵返并人员到达辖区目的地接驳站后,有选择出租车方式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的,可通过95128电召平台提前进行约车。

赵宏亮提醒,抵返并人员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要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在乘车中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举措,确保自身安全。

此外,在保通保畅工作方面,太原市现有高速公路6条,普通国省道11条,高速口30个,目前,阳曲县大盂收费站、东黄水收费站、晋源区古城营收费站因出现确诊病例,环境检测呈阳性,已按规定申请临时关闭,其余收费站均可通行。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日均投入2000余人,有效实现“客货分离、货车优先、快速通行”;目前日均入并货车达到6000余台(22日入并货车7024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