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让货运物流“畅”起来——从平定磛石南高速口看保通保畅

日期: 2022-05-14 08:19:36 来源: 阳泉日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5月5日下午4点,平定磛石南高速出口。

扫描场所码,提供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证,待一切手续齐全并检查正常后,经过简单登记、测温,司机耿变科驾驶货车驶离高速公路货车专用出口。“从太原市过来的,拉的是面包、罐头、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耿变科说,“歇歇脚,我随后就往各大超市、便利店送货。”

同一时间,高速公路客车专用出口处,从忻州市返程的赵转堂,提供相应手续并扫描场所码后,经过登记、测温,也快速驶离。“去年冬天,我去忻州市看外孙。这次回来,路况比我预想的好多了。出口设置挺合理,没有出现大面积排队的情况。”赵转堂说。

统筹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必然要求。高速公路出入口是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的关键节点。作为平定县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卡口之一,平定磛石南高速口进一步优化设置,严格落实“客货分离、货车优先”政策,全力以赴让货运物流畅起来。

在平定磛石南高速出口,平定县科学合理设置了1条客车检查通道和2条货车检查通道。其中,货车检查通道细分为货车绿色通道和货车黄码*号通道。如果有个别司机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平定县可以提供免费检测。

近期,平定磛石南高速出口,每天有400至500辆保供车驶过。为了让司乘人员感受到“平定温度”,这里还设置了休息区、停车区、保供政策咨询区等。平定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李芙介绍,休息区内有饮用水、一次性口罩、长椅等,停车区设置了公共卫生间、垃圾桶等,保供政策咨询区有专人负责保供政策宣传,为司乘人员解答货运物流过程中的困惑。

为了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平定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成立工作专班,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和属地乡镇分别派出工作人员,合理分工、分兵把守,有序引导客货分离。

5月1日起,阳泉市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并停发山西省通行证。平定县畅通办理渠道,明确办理条件、程序、范围、渠道等,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正常通行。

平定县相关负责人说,物流运输,“运”的是生产生活的物资,“输”的是社会发展的活力,是承载着群众关心、基层需要和社会关注的“托底工程”。

下一步,平定县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配足工作力量,专人专组管专事,进一步优化卡口设置和查验流程,用好全国通行证,缩短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