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共防疫保通畅助物流纾困 勇担当善作为为企业解忧

日期: 2022-05-14 08:12:43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山西焦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给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感谢信

5月13日,山西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了山西焦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送来的“共防疫保通畅助物流纾困 勇担当善作为为煤企解忧”锦旗和感谢信。山西焦煤集团煤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山西焦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强对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保通保畅保运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丙福代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受锦旗,并表示,为企业服好务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将慎终如始,继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物资优先快速通行。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也先后给省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了感谢信。

  ■ 山西焦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在感谢信中说,今年四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山西焦煤公路煤炭跨省跨区运输受限,从4月1日-22日,日均公路运量仅有18.7万吨,能源保供经受严重考验。对此,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决扛起保通保畅保运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安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全面了解运输前线的堵点难点,高效布控、精准施策、多方协调、及时回访。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助支持下,公路煤炭配送秩序良好,运输量逐日回升,及时满足了客户需求。特别是4月28日拉运量突破26万吨,达保通保畅政策实施以来日均运输最高水平,提振了山西焦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货运平台169户合作运输车队战疫情、保畅通的信心。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定逆行的身影成为此次保通保畅保运工作中的靓丽风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点站位、保通保畅”的职责使命,展现了“赢得主动、连战连胜”的担当情怀。

■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感谢信中说,在太原局运输生产遇到极大困难的情况下,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联系集团公司,详细了解铁路生产物资经公路运输受阻情况,帮助解决公司运输生产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在山西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坚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为集团公司紧急办理《山西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为铁路线路维护维修物资、设备、材料等及时运至沿线车间工区提供了极大便利。与此同时,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还针对集团公司5月份大秦线集中修施工参战人员超过2万人,机械机具和路材路料数量庞大,需提前运送至指定地点的实际,积极协调、主动服务,及时协助办理3000张全国通用《车辆通行证》,保证了各类路料物资、机具工具等按计划顺利运抵各施工场地,为圆满完成大秦铁路集中修施工、确保国家能源重要通道畅通以及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在感谢信中说,自4月3日太原市暴发疫情以来,受交通管制影响,企业生产和保障物资运输受阻,企业生产和职工保障面临极大困难和压力。4月8日,综改区紧急联系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和公路运输管理处,申请办理一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用以解决企业物资运输困难。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闻讯而动、尽职尽责,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着力保障运输通道快捷畅通。迅速建立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多次协调太原市及相关部门,保障综改区重点企业生产物资优先快速通行,累计“点对点”接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3500余辆,确保了富士康、太重轨道、蒙牛、益海佳里等4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防疫期间正常运营。企业的问题困难得以及时解决,充分展现了山西省交通运输厅高度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据了解,全省主要公路货运指标总体平稳。5月11日,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28.87万辆,已恢复至日常平均水平的90.5%;普通国省道货车通行量9030辆,恢复至日常平均水平的93.1%。5月1日至9日,四大国有煤企日均公路运输量为92万吨,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

通行证核发量稳中有升。截至5月11日,累计核发通行证54145张,单日新增1197张。

服务保障落地落实。截至5月11日,全省公路防疫检查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共设置核酸检测点463个,累计为约84万人次货车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全省103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共设置临时便民服务点203个,为货车司乘人员提供开水便食和应急医疗物资等。


文字 | 马 佳 摄影 | 刘文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