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交控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日期: 2022-05-13 11:20:08 来源: 山西交控集团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山西交控集团所属企业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加强协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集团公司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太旧高速公司

太旧高速公司以增强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加深职工防灾减灾认知,提升职工避灾自救技能为目的,多举措开展相关活动,全力筑牢安全“防护墙”。多层次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拓宽职工基本应急知识面,提升面对灾害风险时的应急防范技能。多样化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反应能力和抗灾救灾能力。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忻州南高速公司

忻州南高速公司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专题学习强意识,切实提升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排查隐患筑防线,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应急演练保安全,让员工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呼救的基本能力。志愿宣传见成效。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等方式,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活动氛围。

朔州高速公司

朔州高速公司所属各基层单位相继开展主题防灾减灾系列活动。朔州东收费站组织职工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及岗位操作规程,切实加强职工思想认识,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路网运行保障六中队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达到提高全员避险自救能力的目的。应县西收费站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职工开展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有效提高了大家的防汛意识。

太原高速公司

太原高速公司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向过往司乘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注重实践,增强能力。组织职工观看《5.12防灾减灾日科普》视频,增强职工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开展演练,构建屏障。组织职工演练模拟地震发生时紧急避震、迅速疏散及自救互救等演练,取得良好的实战效果。

临汾南高速公司

临汾南公司所属各单位组织职工观看防灾减灾警示教育片,普及防灾知识,切实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在收费站外广场发放宣传页,提升公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应对灾害的能力。采取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职工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帮助职工掌握应急逃生基本理论和实战技能。对站区发电机房、配电室、监控室等重要场所以及所辖高速桥梁、隧道、高填深挖、长大纵坡等重点部位和路段进行全面、系统的灾害隐患排查、整改,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同北高速公司


大同北高速公司所属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员工观看《防灾减灾日宣传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快问快答等活动,发布有关防灾减灾知识,将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无遗漏,隐患整改无死角,确保各站区安全稳定运行。开展地震、防汛、防雷电等方面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在工作中的警惕性及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司乘人员及过往群众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大同南高速公司

大同南高速公司浑源北收费站联合路网运行保障五中队到浑源县消防大队进行参观,“面对面”实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活动中,消防大队讲解员重点结合日常生产和生活消防安全管理,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各类火灾的预防及扑救方法、组织疏散逃生、火场自防自救注意事项及正确扑救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职工们通过VR设备体验了虚拟火灾灭火场景。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