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绿盾”护航我省各邮政快递网点

日期: 2022-05-12 15:04:5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5月11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保障行业安全稳定运行,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利用“绿盾”工程信息系统,坚持24小时视频巡检,切实发挥“互联网+监管”的辅助支撑作用。

为了切实加强视频巡检,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全省“绿盾”工程视频巡查监管系统应用的通知》,指导各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加大视频巡检力度,推动线下监管与线上巡检相融合,按月报送“绿盾”工程应用典型案例,形成视频巡检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24小时视频巡检制度,加强每日视频巡检频次,建立视频巡检台账。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巡查分拨中心、营业网点生产作业现场,4月13日至5月5日,对全省11个地市的14个品牌、55个分拨中心、818个视频点位进行不间断监测,对于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移交属地安全中心。对已接入视频巡查监管系统的分拨中心、营业网点的摄像头在线情况进行巡检,认真梳理重要场所、重要点位是否全部纳入视频巡查监管系统,确保市级以上分拨中心应接尽接。通过视频巡检,及时与存在设备运行不稳定、视频点位无法预览的企业进行沟通,帮助其解决网络、设备问题,提升视频点位在线率,保证视频巡检正常开展。

下一步,安全中心将认真总结本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经验,持续跟进违规线索处理情况。同时,立足实际,坚决贯彻执行省局党组决策部署,提升行业智慧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