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安泽公路段紧抓时间节点打好冬季养护攻坚战

日期: 2021-12-14 17:59:05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岁末寒冬,雨雪天气逐渐增多,公路安全保畅压力最为艰巨,突发事件难以预估。为减少冬季公路安全隐患,扎实有效做好冬季公路养护工作,提高公路通行质量和服务能力,安泽公路段充分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做好防滑料布设、车机维修保养、路域环境整治、沿线设施维修更换等各项工作。

以雪为令,打好除雪保畅预备战。养护人员将防滑料统一装袋码放在路肩处,码放整齐、间距一致,同时加满防滑料储备仓。对桥梁、急弯坡路、背阴处、平交道口、易结冰路段等重点部位增加防滑料储备数量,为冬季行车做好安全保障。

尽早着手,打好应急保障储备战。对储备的应急物资进行清点盘查,提前更新补充融雪剂和防滑料,对装载机、推雪板等应急机械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设备性能完好。

巩固成果,打好环境保护持久战。养护人员按照“先治脏后治乱、先重点再全面”的要求,彻底清除路域内的垃圾杂物,切实做到清理垃圾杂物不留死角,彻底清理边沟、排水沟垃圾,保证路域环境干净整洁。

排除隐患,打好隐患治理歼灭战。隐患不除,事故不已,冬季是安全事故频发的季节。安泽公路段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紧抓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对辖养路线附属设施进行维护更新,及时修复、更新标志标牌,保障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