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朔州市邮政局联合两部门四种形式开展“暖蜂行动”

日期: 2021-12-07 12:11:41 来源: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局、省局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号召近日,朔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创新谋划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全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快递小哥的“暖心旺季”

朔州邮政局强调,把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摆在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推进,一是延伸“送温暖”活动到县区。旺季前组建的5个县级快递行业工会充分发挥作用,在市县两级总工会支持下,为233名快递小哥送上了棉被、耳套、手套等冬季防寒用品1063名快递小哥延续了意外保险。二是开展“心理疏导送到家”活动。在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举办多场心理疏导活动,传授正确管理情绪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方法,帮助快递小哥积极豁达面对生活、面对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三是组织向榜样模范学习活动。在快递员之家和各企业工会,组织职工学习观看《信使》《榜样5》等节目,学习汪勇、其美多吉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邀请获省市“最美劳动者”“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张志军等同志讲述自身事迹经历,教育引导和激励全市快递小哥对照榜样、学习先进,践行爱岗敬业、廉洁奉公、服务群众的邮政快递业精神。四是开展“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组织身为市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的快递小哥贺鹏飞与行业代表开展座谈,倾听汇总行业职工劳动健康、成长发展维权关爱等方面诉求,研究整理形成针对性提案议案,为更高质量提升关爱快递小哥发声。

朔州邮政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工会、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合作,深入推进“暖蜂行动”“快递青年服务月”等活动有效衔接持续营造关爱快递员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快递员积极践行“小蜜蜂”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