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五学三立三自觉 助力山西路桥集团物资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日期: 2021-12-03 15:15:39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自今年年初以来,山西路桥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山西路桥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促进公司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紧密围绕工作重心,找准立足点,不断推动业务发展走深走实。

“学党史,树新风。”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物资公司以“树远大理想、做时代新人”为目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学先进模范到纪念革命先烈,从观看红色影片到防汛救灾积极响应社会捐款,一系列活动衔接文化思想建设,一次次部署围绕公司发展运营。一年来,通过延伸线上学习线下活动的方式,公司整体文化底蕴不断加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已切实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重要推力。

“学讲话、增信念。”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干部牵头、领学精神,公司上下呈现出浓厚学习氛围,各部门广泛学习运用战略思维把握方向,用创新思维攻坚克难,以坚定崇高的信念,为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强大精神动力。

“学理论,抓党建。”物资公司坚持把中心组学习作为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学习载体,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要求,亲抓落实,建立了以定期学习为主、自主灵活学习为辅的学习制度,采取“读、听、看、写”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方向,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协调效率,在科学排兵布阵上总布局、出奇效。

“学部署,强管理。”处在集团新战略机遇期,谋求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新篇章,物资公司持续推进党建发展与公司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强化管理措施,把提质增效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以高质量管理引领物资公司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集团转型发展蹚新路“硬核”力量。

“学先进,做表率。”在党史学习教育大背景下,物资公司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切实增强历史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争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立足党建引领,促进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一流的党建工作推动企业一流的企业发展,依托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力开展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铸魂”“强基”,巩固组织作用,锤炼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精神保障。

立足集团布局,提升科学化战略部署高度。物资公司紧跟集团步伐,对标一流企业,积极转变管理思路,落实落地民主集中制,有效提高各部门职工工作积极性,减少人员分散,实现公司决策精准化,切实提质增效工作走深走实。

立足企业文化,培育弘扬企业核心价值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物资公司进一步推动文化强企战略,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充分发挥文化启发人、鼓舞人、凝聚人的作用,通过开展关爱职工工作生活、共度重大节庆日等活动,不断弘扬合作共赢团队精神,凝聚全体职工的价值认同,构建企业和谐温馨的氛围,增强职工的职业荣誉感。

物资公司将在集团发展战略指引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坚守初心自觉、以“接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的决心坚守使命自觉、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定力永葆精神自觉,在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路上,持续优化“引进”和“输出”市场开发战略,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路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葛新宇/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