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太原高速公司:多功能清理一体机上线 助力养护降本增效

日期: 2021-11-26 13:33:26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太原高速公司持续强化管理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降本增效之路,将日常生产管理中的难题作为创新增效的切入点,把创新转化为降本增效的驱动力,“深挖内潜”,推动公司发展提质增效。

太原高速公司所辖西山特长隧道是全国第二长公路隧道,全长13.7公里,隧道洞壁清理一直是困扰养护人多年的一大难题。太古路产维护站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项目化为依托创新探索解决难题。将现有的洒水车改装成具有隧道洞壁清理、护栏清理、绿化灌溉功能的多功能一体机。在车头增设排水清洗臂和尖嘴单孔喷口,经过半年的反复试验,攻克水压不足、冲水宽度不够、附属设施影响等技术难题,反复调试清洗臂长度、喷嘴密度角度和数量,最终使多功能一体机在保留原有洒水车的功能基础上,兼具了隧道洞壁清理等多项功能,同比往期隧道洞壁清理年费用节约60余万元;比购置较为便宜的国产墙壁清洗车节约80余万元,真正做到了“优化配置,降本增效”。

在最近隧道提质升级任务中,多功能一体机立下了汗马功劳。随着进一步推广和应用,其经济效益、推行价值和宣传价值将更加显著。            

          (王文娟)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