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全国交通运输厅长视频培训班举办 奋力推进新时代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12-02 08:58:55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11月30日,交通运输部以视频方式举办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厅长培训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以来运输服务工作成效,安排部署《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工作。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汪洋作主题辅导,部总工程师徐亚华主持培训班。

汪洋指出,“十三五”以来,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深入推进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运输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交通运输新业态治理不断规范,运输便民利民惠民水平不断提高,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取得新进展,行业安全稳定基础进一步夯实,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有序推进,运输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提升。

汪洋强调,要科学研判“十四五”综合运输服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十四五”综合运输服务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准确把握“十四五”综合运输服务发展总体思路,着力构建协同融合的综合运输一体化服务体系、快速便捷的城乡客运服务系统、舒适顺畅的城市出行服务系统、集约高效的货运与物流服务系统、安全畅通的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系统,打造清洁低碳的绿色发展运输服务体系、数字智能的智慧运输服务体系、保障有力的安全应急服务体系、统一开放的运输市场体系、精良专业的从业人员保障体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思考谋划明年运输服务重点工作。

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胜营、同济大学教授吴亮、中国公路学会城市交通分会副理事长陈小钢就有关重点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