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日报客户端:“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热门方向车票“秒光”

日期: 2023-04-17 00:19:07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五一”小长假越来越近,4月15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等购买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年五一假期从4月29日起至5月3日,按照铁路车票15天的预售期,5月3日的返程火车票将于4月19日开售。

从铁路12306购票网站售票情况看,太原开往上海、天津、重庆、成都、郑州、哈尔滨等热门方向车票已“秒光”,只能选择候补,等有人退票时捡漏。太原开往北京方向的车次较多,目前还有余票,太原开往广州的车票也所剩无几。

今年“五一”5天的假期,更多游客希望“不虚此行”走得更远。旅游市场的复苏趋势明显,旅客们或将迎来出行高峰,部分热门城市或出现“一票难求”的景象。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五一”假期最受用户关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为北京、成都、重庆、广州、上海、西安、长沙、深圳、杭州、昆明。不止传统目的地,一些特色旅游线路也火了。开往大理的“有风专列”、开往淄博的“烧烤专列”、开往成都的“熊猫专列”等特色线路,尤其受到欢迎。

就山西周边而言,据山西文旅厅公告,2023年山西天龙山、平遥古城、乔家大院、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等106家旅游景区参与首道门票优惠活动,门票优惠4-8折不等,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1日---6月30日。不仅如此,乔家大院文化园区宣布,3月1日起,乔家大院文化园区对全国60周岁以上 (含60周岁) 免费开放。

有在线旅游平台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日的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7倍。报名“五一”长途旅游的订单占比超六成,长线旅游订单同比增长811%。

因此,五一小长假出游旅客将成为铁路客流量的主力军。铁路部门提醒,买返程票时,可以打开手机12306APP,点击右下角“我的”,进入“起售时间”,输入返程车站即可查询购买。(记者 吴晓庆 )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