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黄河新闻网:太原12个保通保畅通行证办理点24小时“不停歇”

日期: 2022-11-25 22:01:39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11月24日,记者从太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对于离并货物运输车辆,太原市目前设立12个保通保畅通行证办理点(十个县(市、区)交通局和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太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实行24小时办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太原市物流运转正常。截至目前,太原市共办理出省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9726张。

据了解,太原市现有高速公路6条,普通国省道11条,高速口30个,目前,阳曲县大盂收费站、东黄水收费站、晋源区古城营收费站因出现确诊病例,环境检测呈阳性,已按规定申请临时关闭,其余收费站均可通行。

工作中,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太原市物流保通保畅领导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工作,会同太原市卫健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化政策规范和落实,整合力量、加强督导、打通堵点,全力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切实维护全市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统筹调配工作力量,保证一线人员投入,及时优化调整检查流程,科学设置检查点、检查车道和温馨提示牌,增派人员加强检查疏导,对所有入并返并货车分类管控,按照“即采即走即追”的要求,实行“单采单检、加急标识、优先检测”,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日均投入2000余人,有效实现“客货分离、货车优先、快速通行”;目前日均入并货车达到6000余台(22日入并货车7024台)。

充分发挥收费站外广场及外部场地疏导中转作用,在有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建立候检处置(中转)区27个,将来自省内外高风险地区的货车引导至临时场地进行处置,缓解高速出口的检查压力,提升高速出口的通行效率;

强化调度处置,协调省交控集团建立高速收费站出口通行状况信息互通机制,动态掌握卡口通行状况,针对出现的高速卡口货运车辆滞留拥堵情况,及时通报督导属地政府全力处置疏通,在确保公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优先有效保障各高速卡口的货车通行。

此外,太原还进一步提升《山西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效率、加强物流保通保畅常态化督导,严格落实物流保通保畅政策措施、从严规范工作流程、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坚决反对“一刀切”、“层层加码”和效率不高等问题。(记者周昱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