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太原日报:寄递服务全覆盖 农村居民得实惠

日期: 2022-11-12 15:43:38 来源: 太原日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被列为今年省政府12件民生实事之一。11月11日,省、市邮政管理局消息,全省2万余个行政村百分之百实现通快递、百分之百实现3个以上品牌快递直投,农村地区快递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其中,太原市的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在实现全面覆盖后,已有不少村民享受到了实惠。

清徐县徐沟镇大寨村村民李枣来到村里的快递便民服务点取走了3件快递包裹。“以前快递回来都得到5里地外的王答村取,现在村里建了服务点,我们取快递方便多了。”“现在快递能在家门口取,不仅乡亲们方便多了,也让我的小卖铺增加了人气和收入。”超市老板李红红高兴地说。

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让工业品下乡、农产品上行之路愈走愈宽。举个例子,老陈醋一直是清徐县传统产业,清徐县邮政为县域内各醋厂提供上门收寄发运一条龙服务,将清徐老陈醋发往全国各地,年出口量达300余万件,助力县域特色经济发展同时,为产业周边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李 涛、马 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