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太原晚报:快递迎旺季 太原市全力保障寄递平稳运行

日期: 2022-11-03 18:21:36 来源: 太原晚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11月1日起,太原市迎来为期82天的快递旺季。2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对全市2022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作出安排,其中明确,太原市邮政快递行业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确保末端服务网络稳定,合理调配场地、车辆、设备和人员,防止基层网点出现大范围积压、派送严重延迟的现象,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全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分析,由于今年“双11”采取了电商预售形式,所以目前迎来了今年旺季期间的首个业务小高峰。11月11日至16日为第二阶段,将出现全年的业务峰值。12月12日前后为第三阶段,由于电商平台“双12”促销,快递业务量将出现新一波增长。2023年元旦、春节为第四阶段,节日购物需求及电商平台“年货节”等促销活动,将带动快递业务量出现一定幅度增长。

太原市将聚焦生产安全、寄递安全、信息安全,深入开展邮件快件处理场地“企业设备设施不达标、现场管理不到位、员工着装不规范、作业操作不合规”等“四不”问题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着力推进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围绕“末端派费落实”“投诉申辩渠道畅通”等重点,切实将惠及一线员工的政策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据悉,市民如果遇到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等情况,可拨打快递企业全国统一的投诉电话。如果已向快递企业投诉,但七天内没有得到任何处理结果,或者已向快递企业投诉,但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还可以拨打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12305或登录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申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