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晚报客户端:太原将新建11座人行天桥

日期: 2022-09-20 18:28:42 来源: 山西晚报客户端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9月18日,太原市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中心消息,为快速解决行人过街安全,太原市将在滨河东路、滨河西路、北中环、西中环等城市道路新建11座人行天桥。

11座人行天桥分别为:

滨河东路化章街口人行天桥、

滨河东路昌盛街口人行天桥、

滨河东路北固碾人行天桥、

滨河西路滨湖街口人行天桥、

滨河西路永乐北街口人行天桥、

滨河西路天龙山路南侧人行天桥、

钢园路阳曲中学人行天桥、

北中环和平路口人行天桥、

西中环沙沟北街口人行天桥、

学府街许东路口人行天桥、

府东街红沟东巷人行天桥。

据了解,11座人行天桥将体现“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使设计具有安全性、舒适性、系统性、协调性、经济性和施工便捷性,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减少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的冲突。比如,为行人提供方便的过街环境,降低过街行人的疲劳程度,在保证机动车通行能力的情况下尽量降低桥面高度,减少行人爬楼梯的高度,尽量考虑无障碍通道及电梯的布设,人行天桥两侧梯坡道落地后需与现状道路慢行系统连接,连接部采用硬化铺装,方便行人使用。

同时,在设施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上,人行天桥的建筑风格与区域整体规划风格相呼应,凸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桥体尽量选择结构简洁、受力明确、经济合理、使用耐久的结构形式,减少施工期间对下穿道路现状交通的影响,尽量减少现状管线及周边其他设施的影响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