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长治]市治超督导组深入平顺县督查治超工作

日期: 2023-06-08 08:44:00 来源: 长治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维斌带领治超督查组对平顺县关于省政府301号令和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14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县政府办副主任兼治超办主任陈冲、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曹江波、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郭锁民陪同。

县治超办主任陈冲对目前平顺县的治超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一是夯实治超责任。严格落实“政府主抓,部门联动,源头治理,属地管理”的工作原则,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定期研判治超形势,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推动治超工作措施的落实。二是强化源头监管。从人、车、货三个重点环节入手,加强对货运企业负责人、营运货车驾驶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合理装运、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加强对货物装载源头的巡查监管,防范车辆超限运输。三是健全治超机制。在现有制度机制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路警联动”、科技治超等机制建设,加强机制转化和应用,强化相关数据信息共享,积极推进部门间的治超信息对接工作,加大路面联合执法力度,不断提升治超治理能力。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各行业部门的职责和优势,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保持正面的舆论导向,努力营造政府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心的良好治超氛围。

督查组仔细查阅了平顺县301号令和14号文件精神的落实情况、治超工作安排、重点任务完成、日常督导检查、工作动态信息、宣传教育培训等资料,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