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长治]“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长治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6-06 14:51:36 来源: 长治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为贯彻落实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要求,长治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民法典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30日,长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局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王德强,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周会彦及局、队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宣传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并与群众热情交流。

畅通普法宣传“最后一米”,精准宣传“面对面”。执法人员深入交通运输企业发放民法典相关宣传资料,面对面、零距离地向来往的司机和周边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着重解读《民法典》中有关交通运输领域的相关制度,并结合执法、用法现场充分释法析理、说明事理,推广说理式执法,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在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自身学法、用法能力和水平,让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影响带动身边人,形成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民法典》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更是强化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的生动实践。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