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运城]市公交公司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消防演练

日期: 2023-05-25 11:39:23 来源: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5月23日,运城市公交公司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消防演练,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穆宏武科长、市交通运输局应急办负责人董卫军到场进行指导,市公交公司侯险峰总经理作动员讲话,公交员工200余人参加演练和观摩。

侯险峰总经理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到来之际,我们按照国务院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精神和市交通运输局的要求,我们公司积极组织了这次应急演练活动,这是我们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体现了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狠抓安全工作的决心和意志。也是我们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的重要措施。

此次演练活动设计了乘客恶意拉拽方向盘侵扰驾驶员应急处置、乘客携带“三品”上车应急处置、公交车充电桩突发火情应急处置和现场灭火应急处置四个演练科目。

各单位密切配合,应急处置工作迅捷高效,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情景展现逼真,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穆宏武科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公交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救援演练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人员到位、保障有力,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相互配合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演练机制,加强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积累了实战处置经验,切实提高了公交安全保障能力,为做好公交客运车辆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