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阳泉]启动!

日期: 2022-09-22 15:51:34 来源: 阳泉日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9月21日,我市在阳泉综合客运枢纽广场启动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城市公交在服务群众出行、防治大气污染、缓解城市拥堵、建设美丽阳泉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市成功荣列全省“绿色出行”创建试点城市,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与群众共享改革成果”的发展理念。

目前,全市公交运营线路总长度2554公里,公交车辆1072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978辆,市建成区实现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38.5%,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1%,位居全省前列。市区内公交车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手机扫码乘车”等智能化出行服务,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不断加强;全市共有出租汽车2237辆,其中市区1885辆全部为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共有电动单车企业36200辆,基本满足全市人民慢行需求。

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921日至25日是“公交出行宣传周”,922日是“世界无车日”。在启动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阳泉公交公司司机代表、省运出租汽车公司雷锋车队队长、95128平台负责人等纷纷发言,并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大力营造“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