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长治]沁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学习会

日期: 2022-05-24 17:11:48 来源: 长治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稳定,近日,沁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原则、适用范围以及常见信访问题处置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当前沁县交通运输行业信访工作形势和任务。

会议指出,《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条例》明确了信访工作总体要求,制定了新时代信访工作发展总纲,完善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格局,优化了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了监督体系,保障了信访工作责任落实。

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二伟要求,信访工作是党和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主要内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把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学习贯彻,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列入议事日程,专题学习《条例》,解读《条例》的重要内容,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紧盯“四个不能”“五个不发生”的信访工作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全面梳理排查各类矛盾、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包案等制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