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长治]长子县交通运输局严查快递物流企业电瓶车充电安全

日期: 2022-05-24 16:47:47 来源: 长治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为防止因电动车充电而引发的火灾事故,有效预防和减少类似事故的发生,5月17日,长子县交通运输局对县城快递物流企业开展电瓶车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快递物流企业未按要求配备设备充电间,电线私拉乱接,未进行穿管保护,与快件堆放区没有设立防火分隔,一旦发生短路及电瓶爆燃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撤除私接乱拉的电线,对现有用电线路进行改造,加装漏电保护等装置,配备足量灭火器材,充电期间安排专人值守。同时要求对快递物流企业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同时,要加强日常安全巡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对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防止因电动车充电发生的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