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省公路局]省公路局深入开展公路养护提升年活动

日期: 2022-05-17 17:26:07 来源: 省公路局养路处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和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普通国省道高质量发展,为高起点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当好先行,省公路局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决定用一年时间在全省普通国省道深入开展公路养护提升年活动。

此项活动旨在引导全省公路系统始终把公路养护摆在首要位置,凝心聚力加强公路养护工作,在改革发展中克服重建轻养、坚决杜绝失修失养、坚决遏制路况下降,全力实现“六个提升”。

一是路面养护水平提升。统筹实施日常养护、预防养护、修复养护、专项养护,保持优良路、提升中等路、减少次差路,力争到年底普通国、省道MQI优良路率分别达到85%、80%以上,路面性能指数PQI平均值较2021年提升两个百分点。

二是路基养护水平提升。强化日常巡查整治,注重路基养护作业的标准化和精细化,全面修复公路沿线附属设施,加强行道树、绿植修剪管护,完善配套设施、改善路容路貌,充分展示公路基础设施的建设美、环境美。

三是桥涵隧道养护水平提升。加大桥梁、隧道、涵洞等关键构造物养护力度,优化病害加快发现和分类处置机制,深入开展桥隧技术状况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健康监测运行体系建设,力争消灭三类桥隧,一、二类桥隧占比较2021年提升2%。

四是路域环境提升。坚持地方主导、部门联动,聚焦违章建筑、扬尘污染、乱堆乱放、非法标志标牌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创建一批养护管理示范路、文化公路,推动提升全省普通国省道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五是服务品质提升。统一规范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停车区标识标牌,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和服务监督;采取部门引导+市场运作机制,有序增设车辆充电、加气、加氢等综合服务设施。创新公路出行服务信息发布,提升群众出行获得感。逐步建立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大力开展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公路公共服务优质品牌。

六是基础管理水平提升。立足“常”“长”,狠抓“三基”建设,抓实公路段等基层单位建设,抓紧制定完善基本制度,抓细各类基础数据库建设,为公路养护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