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查询结果
按时间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问题 2018-09-26 12:00

答: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2号)第二十九条的规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为6年。

旅客退票的具体规定 2018-09-23 12:00

答:根据《山西省汽车站客运站收费规则实施细则》第十四条:客运站办理退票科按票次向旅客收取退票费。由于客运站或承运人的责任造成延误发车或脱班,客运站应及时组织相应客车疏运旅客,旅客要求退票的应允许旅客退票,并免收退票费。 开车后不办理退票。   退票费按下列标准收取:   (一)当次客运班车开车时间2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0.5元按0.5元计算;   (二)当次客运班车开车前2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的20%计收退票费,不足1元按1元计算;   (三)旅游客车开车24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   (四)旅游客车开车前24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50%计收退票费,不足2元按2元计算。

无从业资格证处罚问题 2018-09-23 12:00

答: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2号)第四十五条,违反本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员,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的; (二)使用失效、伪造、变造的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的; (三)超越从业资格证件核定范围,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的。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使用范围 2018-09-23 12:00

答: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2号)第二十五条的规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全国通用。

儿童票和优待票的具体规定 2018-09-18 12:00

答:《山西省道路汽车运价实施细则》规定,身高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乘车免票。身高1.2米至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分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购买优待票。儿童票和优待票按照具体执行票价的50%售票。 对享受优待票、免票、儿童票的旅客,道路客运经营者无正当理由不得拒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从业资格证丢失办理问题 2018-09-04 12:00

答: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2号)第二十九条的规定: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为6年。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应当在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到原发证机关办理换证手续。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遗失、毁损的,应当到原发证机关办理证件补发手续。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服务单位变更的,应当到交通主管部门或者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办理从业资格证件变更手续。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档案应当由原发证机关在变更手续办结后3O日内移交户籍迁入地或者现居住地的交通主管部门或者道路运输管理机构。